Friday, January 21, 2011

做人不能忘本

今天下午整天心情烦躁
因为training的事,害得每个人都很麻烦

幸好六点时,哥和女友带我一起吃晚餐
虽然吃的是路边档,但我也乐在其中
尤其是吃到那小时候爸妈常带我去吃的龙眼豆腐花
那种童年的感觉又在回来 =D

九岁至十五岁的我
“mummy,我要去吃sushi king”
“mummy,我要吃dave Deli”
“mummy,我要吃 kenny roger”
那时妈妈就会答我说:贵啦,你吃不闷mea??每天快餐要早点死啊?
我只回她说:cheap啦,不要去吃Kopitiam啦,那些是给没钱人吃的

十六至现在的我
“mummy ,听说风车路有个卖白糖糕的档很好吃,带我去吃好吗?”
“mummy,带我去吃那个perak road的卤面,好吗?
“mummy,带我去喝giant对面的苦茶,好吗?

是不是180度转变?
因为我开始了解,这些在路边档的故事,有些还是百年老字号
这些档经历了几代,为什么它们还是屹立不倒?
我是认为他们抱着个‘做人不能忘本’的道理,才把这些老字号传下去

小时候吃路边档是因为当时没什么钱
长大了些,家里开始有钱,就想要去餐馆
现在真的长大,思想也成熟了

现在吃路边挡是想回忆童年,当然同时也是在欣赏几代人所流传下来的好味道
我是吃路边档长大的
最后要切记‘做人不能忘本’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