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25, 2011

人生百态

上个星期六开工了
还满顺利的,因为那里的人还满亲切的
我和大便问他们staff entrance在哪里,他们还带我们去
所以开工就很顺

当天我的工作时间是一点下午,但是我想到这是第一天又加上没有做过promoter的
经验所以就决定跟大便一起开工,先拿点experience
勤劳总是利多于弊
那些F&N的大人物在下午一点多就来我们这里spot check
幸好我早点开工熟悉一下promoter的工作
我就一看到人就sales,目的就是要做到老板不要看衰93年的女孩,也要证明给老板
evfoo(我的死党)不是省油的灯。

在sales的过程中,我把顾客分析成以下:
40%=友善
30%=不友善
20%=态度有点问题(但还能接受)
5%=睬也不睬你
5%=霸道兼无礼

看了以下对白就知道
ME:Miss,要卖100plus吗?我们今天买一carton送六tin汽水,还有送红包和coupon,过
了今天就没有了,很值得的。

CB Aunty:okay,可是我要去拿车,要不然你留箱给我

ME:好的

过了不懂几个小时,我也忘了有这个人

CB Aunty:我的100plus

ME:哦,我现在帮你拿(其实是刚好有货),(过后拿给她红包袋)

CB Aunty;小姐,还有lea??

ME: coupon早就完了(几个小时前是还有很多的)

CB Aunty:你哪里可以这样骗我的!当初是因为你跟我这样讲我才买的!!你这样子
就是骗人,我不管 你一定要找到张给我!!!

我就一直跟她抱歉,给她多一点红包袋,我的partner也一起来帮我,就讲这样的
东西是1stcome 1st serve的

过后我去store那边看看有没有,幸运地给我找到一张!!
CB Aunty临走前还讲“gina,要会做人”

(我看到的是你不会做人,几岁的人了,竟然欺负一个初来乍到的小妹妹,身上还穿
着不懂是那一间教会的衣服,还真的是侮辱了主)

幸好这种case只发生一次
还有件事发生,不过是件好事

有个叔叔买了两箱的100plus,然后就给了他两张coupon因为我们看他人好所以给两

10分钟过后,我就看他跑回来,也还我们那本刚才我们给的coupon,他说因为他没
有力拿,所以就没有买我们的100plus

(这样老实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,尤其是在这样的社会)

0 comments: